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2022年01月20日18:37 |
小字号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需要新气象、新作风。2022年1月18日下午,北外滩街道开展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卫军应邀赴北外滩做“新年廉政第一课”主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着力以新作风开新局、谱新篇。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宋怡主持。

宣讲中,张卫军主任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刘学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日常工作生活中滋生腐败的各类诱因和目前面临的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强调了在困难面前、风险面前和利益面前,只有筑牢筑实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真正实现“心有定力,无惧风雨”。

城运中心副主任纪珺在分享交流体会中谈到:新年伊始,开展廉政第一课,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将六大纪律始终牢记于心,利用好各种学习平台,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主动担当,及时响应群众诉求。

久耕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颖表示:“新年廉政第一课”让我们树立了“底线思维”,今后工作中,要主动担当,切实履责,从群众需求出发,尽全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纪工委书记宋怡表示,张卫军主任分享的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令在场人员都深受教育,希望通过今天的廉政教育课都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北外滩街道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涵养,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

一是加强学习,做践行宗旨的表率。二是勇于担当,做履职敬业的表率。三是不踩雷区,做廉洁奉公的表率。

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拧紧三观总开关,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涵养清正家风家训。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