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群高品质建设运营项目启动

上海南港将融入上海港整体发展规划

2022年01月02日08:09 |
小字号

南港码头群高品质建设运营推进会暨上港集团与临港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昨天举行,双方将携手推动上海南港融入上海港的整体发展规划,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与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巩固上海全球集装箱枢纽港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临港新片区和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建设。

上港集团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上海港的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上海港已连续十二年蝉联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临港集团作为临港新片区建设的主力军,因港而生、因港而兴,深耕临港十八载。此次上港集团和临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也是推动双方自身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在上海南港“滚装、件杂货、生鲜冷链”三大品牌功能的基础上,做大做强上海南港服务产业发展和产城融合的核心优势,更好发挥上海南港水公铁多式联运重要节点作用,优化上海港集疏运体系,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还将进一步加强南港码头群之间的联动,推动临港新片区码头岸线资源一体化、高品质建设运营,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吸引更多高新产业落户临港新片区,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仪式。

(来源: 文汇报 记者 祝越)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