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层建筑火灾、轨交车站失火、化工装置爆炸……上海市长观摩消防救援综合演练

2021年11月27日09:3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三周年之际,一场规模大、要素全、实战性强的消防救援综合演练今天(26日)在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市防灾委主任龚正观摩消防救援综合演练,并为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龚正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擦亮上海全球最安全城市的金字招牌,特别是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有警必出、闻警而动,向火而行、冲锋在前,不断续写消防救援新篇章。当前,上海正处在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龚正指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永葆忠诚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实责任。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化应急改革,深化科技赋能,创新工作举措。要强化能力建设,坚持从严从实战出发,加强业务培训和综合演练。要更加注重“治已病、防未病”,强化隐患源头治理、动态清零。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应急处突一线人员,持续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更好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热情。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宣读《关于表彰2016-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演练结束后,市领导慰问参演队伍,并观摩攻坚技能和消防装备器材展示。

此次演练聚焦超大城市灾害事故特点,预设道路交通事故、建筑坍塌、高层建筑火灾、轨道交通火灾、水域船舶火灾、化工装置火灾等6个灾害场景展开综合救援演练。参演消防指战员在供水、供电、医疗、公安、海事、环境、气象、通信、申通、石化等联动单位专业力量的协同支持下,运用新战法、新技术、新装备,快速响应、科学处置险情。

(责编:马作鹏、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