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浦东改革发展新奇迹!浦东新区第五次党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1月23日10:50 |
小字号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胜利闭幕。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主持大会。

这次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通过了关于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推进浦东新区新时代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而努力奋斗。

朱芝松、杭迎伟、田春华、姬兆亮、单少军、彭崧、董依雯、金梅、戚玉箐、张磊、彭琼林、张峰、杨朝、黄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会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45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出了由66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浦东新区第五届委员会和由5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浦东新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大会秘书长单少军宣布,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席团常委会一致推举朱芝松同志为五届区委一次全会总召集人,戚玉箐同志为五届区纪委一次全会总召集人。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朱芝松在讲话时指出,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到,国家战略的使命在召唤我们,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激励我们,更为艰巨的挑战将考验我们,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必须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坚定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责任担当;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难以为继,不合时宜的制度束缚必须打破,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干不成浦东未来发展的宏伟事业,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必须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不断增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到,中央和市委对浦东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我们热烈期盼,要在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再立新功,让群众生活改善得更快更好,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刻都不能浪费,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必须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创造浦东改革发展的新奇迹,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朱芝松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本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抓好年度工作的收官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推动浦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