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急救技能知多少?宝山数字化赋能让“小陶子”们收获满满

2021年11月13日20:17 |
小字号

为帮助中小学生进一步提升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近日,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联合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小陶子去哪儿”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科普相结合的模式,由华山医院北院护理部的医护人员进行生动讲解及示范,现场的学生及家长神情专注,全情投入。

活动分为急救知识讲解、急救技能现场演示、学生与家长学习交流展示三部分。

活动中,嘉宾幽默风趣地讲解了急救技能重要性、注意事项及突发状况时如何实施抢救;她还亲自示范,用熟练的动作和专业的知识进行深度讲解。随后,每组家庭依次上台进行急救模拟,掌握规范实践操作技能和心肺复苏要领。

整个培训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有条不紊、互动积极、体验感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是深化“小陶子去哪儿”系列活动的新方式,通过引入“医直播”助力“双减”政策,接下将有更多的课程进入校园,丰富宝山区广大学子课后服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