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选拔赛

宝山高境镇财景科技园赛点开赛,60个优秀项目争夺国赛“入场券”

2021年09月07日18: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7日电 9月7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2021“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选拔赛首日的赛事在宝山高境镇财景科技园赛点拉开序幕。本次国赛选拔赛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承办,全市共遴选了11个分赛点作为协办单位进行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及人工智能9大行业,将选拔出具有上海创新创业新秀较高代表性的企业参加全国赛,与其他省份企业共同比拼、激烈角逐、优中择优。

作为连续七年的“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财景科技园表示,将凭借自身多年的赛事服务经验,以创新创业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切实为该领域参赛企业及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助力创新“萌芽”蓬勃发展,为科创企业注入腾飞的力量。

工作人员向专家宣讲评审注意事项

来自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内的60个优秀项目开展线上“云路演”,在此争夺国赛“入场券”。大赛采用 “8+7”的“云路演”模式进行评审,即8分钟介绍公司及产品,7分钟互动交流。财景科技园当天共设置3个独立赛场,每个独立赛场都由5位专家组成评审团队;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则委派联络员、信息部专员赴赛点,跟踪比赛现场情况并协助赛点工作人员解决突发情况,保障国赛的顺利进行。

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精英参赛选手们在“云路演”中尽情展现出各自项目的潜力与创业激情,可谓亮点纷呈,创新出彩,涌现出诸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门项目”,同时并得到了众多评审专家评审的高度关注。其中,有专注于自动驾驶应用系统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项目,积极推动无人化智能装备在工业生产及物流领域的发展;有打造专网无源资源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物联网智能开发的项目,其创造性突破实现无资源地下空间动态数据更新;有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和仿真互动技术的辅助设计系统项目,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将原有的模型展示提升到最先进的技术呈现。

为鼓励更多创业者参与创新创业,针对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团队,主办方后续还会通过创业学堂、创孵学院、梦想沙龙、未来之星等服务品牌,帮助企业在人才培训、投融资需求、创始人培训等方面对接资源,推动创业企业更全面地发展。

作为协办单位,财景科技园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作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示范效应,依托宝山区科创主阵地的环境基础,搭建以企业核心价值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广泛的优质企业服务资源,运用灵活的机制体制开展适合小微企业发展的创业服务。持续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内企业入驻,促进共性技术研发联动、上下游企业创新协同,实现优秀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不断创新中,推进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