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

2021年08月27日21:12 |
小字号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百年烽火 百年辉煌。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随着近代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历经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雨沧桑,100年的辉煌业绩,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前进的动力,是对新时代青年的鞭策,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肯定,新时代在召唤我们青年承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份使命感要求我们提高工作质量,提升个人能力。我们既要关注人民的物质需求,也要关注人们的精神需求;既要做好文化政策的宣传人,也要当好群众的解难人。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和出发点。学好党史,借鉴党史经验,可以指明我们远航的方向不偏航。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党史,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习党史,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树立起“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工作保持热情,一丝不苟,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

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

(来源:安亭镇 龚微微)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