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联系实际学讲话 推进工作见行动

李国弟
2021年07月0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在沪浙商各级各类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工作激情,紧密结合商会和企业的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只停留在感性认识上,更加注重以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来转化学习成果。

7月1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以及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的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通过不同形式与方式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给在沪浙商以极大的鼓舞。大家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本身是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与民营企业异曲同工。我们党的建党精神“四句话”32个字与浙商的“四千精神”血脉相连。特别是当天被盛邀参加大会的两位在沪浙商代表,心情更加激动。均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均豪深情地说:“7月1日,我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零距离感受这个充满庄严感与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令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均瑶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锐意进取,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成长。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建设者、受益者,更是坚定的捍卫者。三十而立的均瑶集团,始终心系国家,将企业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为社会创造价值’、建设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为使命。这份初心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相一致的,我们也必将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永葆初心,坚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七一”前夕,刚当选为上海市浙江商会青联主席的张毅也万分激动地说:“有幸在天安门观礼台参加庆祝大会,感到非常的光荣,也感到十分自豪。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寄托和希望,把青联工作做好,共同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两位代表一回到单位,就向单位的干部与员工谈感想谈体会,尤其是讲了当前要做的工作和下半年的主要任务。

“七一”既是中国共产党两个百年的时间交汇点,又是全年上下半年的时间交汇点。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以及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的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广大企业,都在先后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精心部署下半年。据了解,在沪浙商下半年工作中两个特有的重点工作。一个是今年11月18日,将迎来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成立5周年。近5年来,商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商会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党建引领高质量探索出了丰富的内涵,党建引领政治方向、党建引领崇高志向、党建引领产业导向、党建引领价值取向、党建引领自身明向。近5年来,他们共同打造的红色“引力波”(“引”,引导企业两个健康;“力”,增强凝聚力、营造文化力、提升创新力、推动执行力、优化生产力;“波”,波澜不惊稳阵脚、波浪前进到彼岸)工程的党建品牌,已经成为上海市“两新”组织的党建品牌,也成了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培训中心培训全国“两新”组织书记时的精品课程。另一个是今年“七一”前夕,党中央和国务院把浙江省定位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且实现目标的时间都锁定。这是浙江的崇高使命,也是浙江的艰巨任务。最近浙江省委统战部与浙江省工商联,也向全国各地的浙江商会和浙商企业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为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献计献策献力。作为全国领头羊的上海市浙江商会,也把这一工作列为下半年重中之中的工作。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东风,在沪浙商一定会为上海的5个中心建设和家乡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而奋力拼搏。

(作者系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建指导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