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花博会元素融入非遗展示

2021年06月15日08:57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花博会元素融入非遗展示

  尽管这几天细雨蒙蒙,但花博园内热度不减,不少游客冒雨前往崇明,欣赏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的美景,参加端午季、非遗集市等活动。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崇明区在花博园复兴馆北广场西舞台对面搭建了30多个帐篷,举办非遗集市活动,集中展销上海各区非遗手工艺品及非遗美食。活动主办方还将花博会元素融入非遗展示。“崇明盘扣是传统服饰上普遍使用的一种纽扣,不仅起到连接衣襟的作用,还具有装饰点缀作用。我们这次展出的一些作品就将盘扣摆成花博会会徽图案,将非遗展示和花博会宣传结合起来。”活动现场负责人说。

  端午小长假期间,2021上海崇明端午季活动开幕式在花博园复兴馆举行。开幕式上,各类活动精彩纷呈,三支舞龙舞狮团队在花博园区亮相,巨龙巨狮以昂扬的姿态经过舞台,随后在复兴馆广场上为市民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秀。巨龙巨狮飞舞翻腾,气势如虹,吸引众多游客。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