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举行中心组现场学习会

2021年05月16日20: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龚莎)5月15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中心组走进浙江嘉兴、上海青浦举行现场学习,让党员干部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浙江嘉兴南湖,中心组成员重温红船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感受伟大的党百年艰辛历程、辉煌成就,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感动感悟中汲取精神力量。小小红船见证开天辟地大事变,开启跨世纪航程,红船承载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党的精神和力量。

接着,中心组成员来到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实地了解医院通过数字医疗平台,整合区域优质医疗资源的做法。据悉,为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去年投入运行了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该医院依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业务支撑,智慧互联网医院与中山双方合作,建立“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病理诊断中心、远程教学中心、远程检验中心”五大“业务中心”,主要功能包括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协同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平台。

参观学习后组织专题党课,邀请陈云纪念馆党史专家进行授课,共同学习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以及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会后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交流发言,谈思想、谈感悟、谈责任、谈使命,深感信仰的力量,穿透历史的天空,闪闪发光、照亮前路。从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到展望未来、信心更坚,这样的现场学习既是对建党百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表示,综合运用沉浸式、课堂式、研讨式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本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生活的健康需求。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