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2021年04月29日16:13  
 

新时代属于奋斗者的时代,面对百舸争流的发展之势,不进则是退、慢进亦是退,惟有真抓实干,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

迈入十四五、进入新时代,发展的任务有增无减,压在我们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专业知识学习不扎实、素质跟不上,老思路、老套路解决不了新问题,容易导致工作找不到门道、抓不住关键点、找不到突破口,遇到矛盾惊慌失措,蜓蜓点水、浮在面上。因此,要积极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要从书本中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区镇各级文件精神。建议镇党委、政府举办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让同志们及时了解上级最新精神、拓宽理论视野、提高自身素养能力,克服本领恐慌。

要在实践中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多往工作一线跑、问题现场跑,对发生在身边的问题多做调查研究,找到问题根源,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历练中总结提升。要做到务实求实,坚持往实里做、往深里做,任务安排要实实在在,工作措施要务实管用,把活动同促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造福群众结合起来,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要到群众中学习,社区正好是最基层,直接面对广大群众,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通过开展走访活动,与群众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交流,多向群众请教,虚心向群众学习,把群众提出的观点措施加以提炼,将提炼总结出来的经验提升到理性的高度,再转化为群众的共识,用以指导实践。让工作更接地气,更受群众欢迎。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年轻的我们,要在学习和实践中自觉进行自我改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守自己内心尊崇的中国共产党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抵御贪腐的人生价值观,做一个拥有坚定共产党理想的积极分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奉献一生!

(作者:江桥镇嘉蓝社区 黄凤)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