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宝山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举行

2021年04月15日21:53  
 

4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题为《党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血脉和根基》的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杜松全、沈伟民、高飞、陈永献、徐静出席会议。

冯小敏从党的创建时期、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五个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的实践脉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不移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创历史伟业。

陈杰指出,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优高质量发展的“蛋糕”,分好高质量发展的“蛋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聚焦“民心工程”解决急难愁盼,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出硬招、出实招,谋划好、推进好加装电梯、城中村改造等“民心工程”,把“问题清单”变为“惠民清单”。要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年轻干部不断提升领导人民城市建设的能力本领。要改进工作作风,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在“真调研、真发现、真解决”上下功夫,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

陈杰指出,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宝山拥有丰富党史教育资源,要进一步挖掘宝山本土的历史故事、典型人物等,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宣传教育资源。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好“百年百人讲党史”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校思政课。同时,要积极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发挥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等作用,及时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知史砺行,立足“城市可阅读”,把积淀着城市精神品格的博物馆、纪念馆等串珠成链,优化红色行走精品路线,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交流学习体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