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扎实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宝山区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查纠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13日19:35  
 

4月12日上午,宝山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召开,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铮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高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勤出席会议。

张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宝山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环环相扣,教育整顿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开展,张铮明确了工作任务:要坚持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放松,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抓紧抓好,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要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统筹谋划,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组织推动工作。要落实组织查处工作,强化专项整治。突出查处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增强部门协同合力。

为稳妥有效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张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三个责任”。区委和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查纠问题作为主要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汇总各项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三是坚持开门搞查纠整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四是抓好队伍日常管理。要关注干警的思想动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内部管理。五是营造良好的舆情环境。要创新宣传模式,多推出本地区、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以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宣传报道,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陈杰在会上指出,宝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按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为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陈杰指出,要把准要求,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正确、推进有力。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不偏不倚、蹄疾步稳,扎扎实实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做到严字当头,推动问题查处动真碰硬、稳妥有序。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聚焦查处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认真核查线索,确保查办到位。要做到治建并举,整治顽瘴痼疾精准施策、建立长效。全面排查要准确,整改举措要实用,标本兼治要管用。透过问题表现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形成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责任到位、取得实效。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艰巨复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配合好中央督导组工作,确保自查从宽政策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坚决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政法干部交流落实到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区委编办、区级机关党工委、区财政局、区人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政法各单位所属业务部门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

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

区政法各单位全体政法干警共3500余人次在分会场同步参与此次部署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