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于4月11日开跑

2021年04月09日17:0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于4月11日开跑

  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喜迎建党100周年。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于4月11日上午7时30分开跑。继3月9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之后,4月8日,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嘉兴南湖会景园游船内举行。

  本次赛事覆盖全程132.8公里,共分为8个赛段。选手们将用团队接力这一接续奋斗的体育运动形式,其中,上海段的赛道途经五个区,起点位于黄浦区的中共一大会址,接力点分别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华育中学、闵行区旗忠网球中心、松江区松江二中和青浦区陈云纪念馆。“我们希望用团队接力这一接续奋斗的体育运动形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在努力奔跑中,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在发布会上说。

  在上海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和市防疫专家的指导下,赛事组委会制定了《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点对点细化到14个应用场景,防疫上做到安全第一,在参赛上也要做到安全第一。选手防疫的措施将贯彻赛事的始终,比赛不接受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在领取装备和参赛前,需坚持每日健康自查,并在上马App打卡填报体温。赛道沿途共设37个医疗救助点,上海段设有15辆救护车负责现场转运,6家定点医院和1家移动医院参与保障赛事。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