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内开出老年助餐点 长寿路街道为老年人再添实惠

2021年02月27日09:42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的申城,春雨豆大,天气微凉。但苏河长寿段旁,创享塔园区里的熊猫食集却异常热闹。更与往日不同的是,当天出入食集的并非园区内上班的白领,而是住在附近的长者街坊。

原来,位于叶家宅路100号的熊猫食集里昨天新开了个老年助餐点。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式开市当天,街道还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游园会。消息一传出,吸引了大量创享塔周边社区的居民们,更有从谈家渡、正红里等其他社区赶来的“老伙伴”。

元宵游园会安排了不少传统节目,猜灯谜、做汤圆、扎兔子灯,还有缤纷的棉花糖、五彩的小泥人,勾起了不少“老伙伴”们的童心,现场一度排起长队。

“以前这些都是陪孙子来玩,今天我们老小人也玩了一把。”65岁的吴阿姨还没说完,后面就有人叫她拿好棉花糖去合影了。

棉花糖摊位的对面,五六个老年志愿者,头戴熊猫发箍,埋着头熟练地包起汤圆来,芝麻的、肉的,还有新品种——紫薯糖心的。这些不仅送给街坊和独居、高龄的老人,还要送给今年响应号召没有回家过年的园区小伙伴们。

然而,最值得高兴的是,现场所有的餐饮店家将为老人们展开服务。食集负责人王厚勇告诉记者,整个食集大约200多平方米,外卖+堂吃一共23个店铺。之前都是服务园区白领的,从昨天开始,将面向周边居民。另外,只要出示可以证明身份的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

长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熊猫食集是街道开出的第12个助餐点。去年,长寿路街道送餐共计67824份。送餐点累计服务人次十万以上。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