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阴雨,户外体感仍然阴冷

2021年02月27日09:35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元宵节,上海的冷雨下了一天。

入夜后仍时有小雨,人们虽无缘赏月,但也有机会看到“雨打灯”的景象。吃完汤团,赏完元宵灯,年也就过完了。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延续阴雨模式,而到了下周,气温的大起大落又要开始了。 

总的来说,此前晴暖的“假春”阶段已经过去,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不是下雨就是降温,虽不算严寒,但也让人困扰。

昨天雨势虽不强,但是体感相对湿冷,昼夜温差也小:白天气温维持在9-10℃,夜间在8℃上下。

周六阴有小雨,风力仍较大,东北风4-5级,气温8-11℃,户外体感仍然阴冷。周日白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伴有短时小雨,夜里雨势有所增强。由于在暖气团控制之下,气温有所回升,在9-16℃之间。风力减小,偏东风3-4级,体感上要比昨今两天暖和一些。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周一全天还是有小雨,气温在11-18℃。下周二冷空气“登场”,北风起,气温降,最高气温相比明天一下子掉了7℃左右。

周二至周三的气温在4-11℃之间。天气以多云为主。下周后期阴雨天回归,气温在9-15℃之间。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