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的优选:市民健康知识读本“好听好看”

2021年02月09日16:11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春节长假的优选:市民健康知识读本“好听好看”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2月9日报道:新春佳节将至,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市政府发放的“健康礼包”《上海市民健康行为知识读本》,有声书、电子书都已同步上线,广大市民可通过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亚马逊等渠道,免费聆听与下载阅读。

  今年1月5日,市政府启动市民“健康礼包”发放项目,向全市800多万户常住居民家庭发放《上海市民健康行为知识读本》和实用健康工具“公叉勺”,为所有市民送上最珍贵的健康守护。《上海市民健康行为知识读本》由多学科专家合作编写、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对“八不十提倡”的每一条都进行了科学专业、通俗易懂的解读。今年,本市在读本发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打造纸质书、有声书、电子书三位一体的发布新模式。目前,读本有声书已在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上发布,通过阿基米德可随时免费收听;同时,读本电子书在亚马逊上线,供广大市民、用户免费下载阅读。

  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希望通过读本的全方位立体传播,让防疫经验成为市民的健康生活启示录,把防疫法宝转化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携手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上海市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