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话迎来“剧场经理” 三岁导盲犬艾杰获聘

2021年01月19日16:14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话迎来“剧场经理” 3岁导盲犬艾杰获聘

  昨天一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把《我,艾杰,上话最年轻的剧场经理,今年3岁》发在微信朋友圈,各地剧院同行纷纷点赞,“有朋友觉得好玩,可我认为,这是件挺严肃的事。”1月17日,张惠庆代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向3岁大的导盲犬艾杰颁发“导盲犬进剧场计划宣传大使”聘书。

  艾杰是一只提前退役的导盲犬,1月17日起,它有了新的身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名誉剧场经理。未来3年内,它将参与“导盲犬进剧场计划”宣传推广。上话还为“艾经理”成立特别助理团队,首批志愿者团队由8名上话演员组成。

  今年随着话剧大厦修缮完成,剧场助残设施升级完善,一个更加长远的帮助视障人士的“导盲犬进剧场计划”水到渠成:2021年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大剧场每周日下午场,将1排13座、1排19座设为视障人士携导盲犬观剧专属座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还联手公众号“微宠星球”云养导盲犬公益项目组发起“导盲犬进剧场计划”推广活动,希望让更多剧场以及公共场所接纳工作犬出行。王一楠出镜拍摄首条“导盲犬进剧场”公益宣传短片。

  “很多人看《导盲犬小Q》,哭得稀里哗啦,但生活中又存在导盲犬上公交车受阻现象。”在张惠庆看来,人民城市人民建,需要大家共同切实做一些事,这些事未必是用钱堆砌出来的,“像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能力号召更多人关注视障人士生活,为他们能够顺利进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创造更多条件,同时也给予导盲犬培育等工作以帮助。”上话还计划让更多特殊人群体验戏剧愉悦与力量,将关爱辐射到更多群体,“为那些还未体验过戏剧美妙的人群开启一扇新的窗,是文艺工作者的愿望,也是责任。票房、流量、明星等吸引眼球的话题之余,我们呼吁更多人伸出手,帮助残障人士,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家门,感受艺术与生活的美好。”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