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留沪过个精彩年 网友提出他们的想法建议

2021年01月18日15:07  来源:上观
 
原标题:怎样留沪过个精彩年

  1月13日,上海市公布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8条防控措施。其中提到“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怎样在上海过好年?在上观新闻微信公众号上,不少网友给出他们的想法和建议。

  留在上海,平稳过年

  @邓英:回去居家隔离还好,要是集中隔离就不回去了,来了还得隔离,经不起折腾。

  @慧:春节待在上海,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孩子。

  @晓麟:公司是我家,加班使我快乐。

  @J Chen:待在原地过年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佳方案。

  @小龙:还是老规矩,像去年那样宅在家里,外出戴口罩,回屋要洗手,不扎堆,守规矩,做好自己。

  如何留人?多方施策

  对于如何让外地务工者留在上海过年,网友们也提出许多建议。有网友认为,既然选择留下来,不如安心上班,政府企业能否有一些措施让大家在上海快乐过年。

  @陈浩Evan:不要什么调休换休,上一天班给3倍工资就行,别的什么福利也不要,出门在外就是挣钱。

  @Ulrica:留下来可以,能不能以薪留人。

  @陆平:发个2000元的话,估计就没人回去了。

  还有网友建议从交通出行工具的相关政策上入手。

  @hanlu:号召航司无损退票是王道。

  @吕凌:我只想知道航空公司能给免费退票吗?

  @青椒Rose饭:真的担心疫情反弹,春运的各大交通工具如果限制上座率,每天保持50%的上限,也会减少出行的人流。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