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人社局向广大在沪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欢迎留在上海过年

2021年01月15日10:20  来源:上观
 
原标题:沪人社局向广大在沪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欢迎留在上海过年

  昨天,市人社局发布《致广大在沪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倡议书》,欢迎广大在沪务工人员留在上海过年,共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同时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在沪务工人员,切实维护好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

  《倡议书》向广大在沪务工人员致以新春祝愿,感谢他们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倡议在沪务工人员共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尽量在沪过春节,平日里挥洒辛勤的汗水,甚至无暇欣赏美丽的上海,可以利用留在上海过春节的时间,看看外滩风景、走走豫园九曲桥、逛逛各大商圈、品品上海小吃。

  《倡议书》建议,有志在沪创业的人员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sh.gov.cn)“上海创业公共服务”栏目或“海纳百创”微信公众号了解上海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各类创业政策和创业服务资源。对于想在上海找寻新工作的,《倡议书》建议,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海公共招聘”栏目在线求职或通过“上海人社”App搜索招聘岗位、投递个人简历、预约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同时,人社部门倡议,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在沪务工人员,让留在上海过年的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暖心春节,并切实维护好在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加班的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