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起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须是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

2021年01月07日08:39  来源:新闻晨报
 

可通过健康云在线预约

申请对象:2021年春节前(2月12日前)因私出国的本市户籍或常住居民;

预约方法:自今日0时起,市民可通过“健康云”App在线24小时登记和预约;

疫苗情况:此次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灭活疫苗,适种对象为18—59岁人群,全程需接种两剂次,期间至少间隔14天;

接种方法:预约成功后在约定时间携带本人护照、有效签证,2021年春节前出国的机票或电子凭证打印件,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选定的预防接种门诊,经现场核对确认后进行接种。

对已知变异病毒均有效

在冬春季节到来之际,本市已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本次紧急接种主要涉及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等重点人员。截至1月4日,本市机场口岸工作人员、食品冷链相关从业人员、口岸一线海关和边检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人员等已累计接种32.6万人。截至目前,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另据介绍,对目前已知的各种病毒变异株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奥地利等多国病毒株进行交叉中和试验显示,新冠灭活疫苗特异性抗体识别能力未受影响,对变异病毒和其他国家来源病毒均有效。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