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开展“闵泽一家亲 真情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1月05日20:24  
 

“奥斯曼大叔,您身体还好吗?”来到阔孜马勒村二组一个院子门口,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指挥长钟华对结亲户奥斯曼·买提热苏力大叔关切地问道。

“感谢您,工作这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看我,现在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村民奥斯曼买提热苏力激动地说。

2021年元旦,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钟华的带领下,来到泽普县赛力乡阔孜马勒村,与结对的亲戚开展“闵泽一家亲 真情暖民心”活动,并为“亲戚们”送去慰问品。

元旦这一天,听说上海的“亲戚”要来看望大家,阔孜马勒村的村民早早地就起来收拾院落、打扫房屋,出门迎接自己的亲人。

活动中,泽普分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纷份走进“亲戚”家中与自己的结亲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农产品收入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家中的困难等,共同学习惠民政策,通过结合亲戚们身边事例,用大家“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使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以例说理、以情化人,使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在倾听完“亲戚们”讲述在新一轮上海援疆以来,村子里所发生的变化,大家合影留念。

据了解,泽普分指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干部人才带着感情去认亲,营造“一家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在实地走访中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批接着一批结,进一步加深民族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加坚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形成“人人珍惜团结、人人维护团结”的良好氛围。

钟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时代思想伟力转换成指导援疆工作的力量。今后,泽普县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继续坚持推动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在当地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用真情和汗水服务好受援地百姓,用赤诚真心和实际行动助力泽普县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