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块钱便可吃饱吃好 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首个社区食屋暖心开业

2020年12月27日19: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27日电(董志雯)“小食屋,大民生”,如何让工作生活在社区的人们在“食”字上更加有获得感,感受到社区温度?近日,位于成都北路335号的南京西路街道新成社区食屋正式开业。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民政局局长焦志勇等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南京西路街道是一个老龄化程度很高的国际化时尚街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有21142人,老龄化率高达45.6%。同时,辖区楼宇林立、商业繁盛,每天有将近10万白领工作于此。“两白”—“白领”“白发”是我们民生服务的主要群体。在街道大调研的过程中,东北片社区周边老人、白领普遍反映街道大部分助餐点都集中在西南片,距离远、不方便。为切实解决街道“白领”“白发”的民生需求,进一步优化社区助餐设施布局,经过半年多的装修筹备,新成社区食屋即将对社区开放运营。

社区食屋的启用,改变了以往助餐服务只能覆盖“白发”无法兼顾“白领”的历史,改变了只能提供套餐不能自选搭配的历史,改变了只能提供中餐、晚餐不能提供早餐的历史。可以说是南京西路街道民生服务能级提升的一次飞跃。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成社区食屋、乐龄站点还将成为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服务中转站”,让中心专业的养老服务可以延伸到居民小区、老人家中,见缝插针做好社区“微养老”。并结合新成白领之家,积极推动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到为老服务中,提升社区老人的“获得感”,编织出高楼大厦背后最美的社区烟火气。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