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5G赋能科技 共话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2020年12月25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融大咖论坛暨金融科技年终客户答谢会活动现场

人民网上海12月25日电 5G赋能科技,科技铸就智慧金融。12月23日,由上海联通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的“慧金融 聚未来”金融大咖论坛暨金融科年终客户答谢会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以“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从政府宏观政策解读、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到圆桌论坛,多维度思维碰撞,旨在共同打造互惠共赢的智慧金融生态圈,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姚健致辞

会上,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姚健先生介绍了上海联通在促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努力与成果。目前由上海联通打造的业界首个微秒级超低时延保障的专线网络,采用业界领先的PeOTN技术,辐射苏、浙、皖,形成了长三角低时延“金融智网”,统筹布局,安全、稳定、高效。同时,上海联通还根据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变化,将5G与云、大、物、智、安、链及与各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助力生产流、服务流、管理流等效能提升,形成具有上海联通自身特色与优势的金融科技数字化平台和应用,打造5G时代金融科技生态。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办公室主任何阳先生发表了“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最新发展趋势”解读,从国家战略层面解读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及方向。合作伙伴做了题为《银行创新模式转型的阶段性成果与展望》主题演讲,从合作方角度回顾并展望了联通作为传统通信运营商为银行带来的技术性变革创新。上海联通金融科技研究院做了《实践与探索——上海联通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主题分享,介绍了上海联通过去一年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与探索,以及下一步上海联通金融科技工作的展望与方向。

圆桌论坛现场

上海联通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堵炜炜女士主持了以“共话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咨询总监赵小飞先生、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孙佳荣先生、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乔昌威先生、上海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产品支持部经理陈寒露女士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代表金融科技产业链上各环节单位从不同维度展开深入讨论,共谋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之路。

未来,上海联通将进一步聚拢创新科技资源,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及各领域资源优势,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和集成运营一站式服务,助力金融行业客户效能提升,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促进产业生态圈繁荣发展。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