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等级无人驾驶轨交 18号线一期南段月底通车

2020年12月19日09:27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南段(航头站至御桥站)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条件。初期运营前的试车演练正在进行,为本月底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轨交1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纵贯城市东中部腹地,途经浦东新区、杨浦区、宝山区,南起航头站,北至长江南路站。本次计划开通初期运营的是一期南段,自南向北依次设航头站、下沙站、鹤涛路站、沈梅路站、繁荣路站、周浦站、康桥站、御桥站8座车站,其中御桥站可与既有11号线换乘。

该区段开通初期运营后,将方便沪南公路、御青路沿线的市民乘客,通过换乘11号线进入轨道交通网络。

轨交18号线是上海首批全功能一次性开通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地铁线路,具有自动唤醒、自动发车、自动折返、自动安全防护以及远程控制等高新技术应用。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