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迎祭扫大客流 冬日祭扫出行莫忘防疫

2020年12月18日08:57  来源:上观新闻
 

冬至节气临近,本周将迎祭扫大客流。冬日祭扫防疫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采访了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丁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

专家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不要忘。此外,冬至扫墓不少家庭举家出行,外出就餐在所难免。冬日诺如病毒、轮状病毒高发,建议随身携带公筷公勺,饮食选择干净卫生之处,避免病从口入。

中老年群体慢病患者居多,日常慢性病用药不要随意增减,出门扫墓服药“该怎么用还怎么用”,日常注重血压监测。祭扫故人易导致情绪波动,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切记保持情绪平和,勿因过于激动导致旧病复发。

冬至意味着步入全年度最寒冷的阶段,防寒保暖至关重要。出行时建议佩戴口罩也戴好帽子,老年人穿好防滑鞋具,充分做好保暖工作。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