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终于有雪了吗? 周日冷空气“杀”到郊区或现雨夹雪

2020年12月12日08:54  来源:新闻晨报
 

一直看着别的地区下雪,这次,听说上海地区也终于有机会下雪了?

那波传说中的冷空气已经“发货”目前冷空气还在蒙古国境内蓄力,预计12日起,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甚至深入到华南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12-14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10℃以上,长江以南一些地方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以下。长三角地区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对于上海来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14日将出现明显降温。48小时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8℃。15-16日郊区极端最低气温0℃至零下1℃。13日傍晚起本市风力增大。

虽说周日夜间郊区有机会下雪,但也不会是大家期待中漫天飞舞的纯雪。因为看看那时候的0℃霜冻线,确实还没到上海的家门口啊。

气象部门权威透露:“纯粹的雪花不太可能,青浦、嘉定等郊区可能会有雨夹雪,但只是存在可能,要临近了具体再看。”

而在冷空气影响前,这个双休日的白天算得上较为温暖: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13℃左右,有暖阳相伴。

北风风力将从周日傍晚开始增大。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剧烈,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保暖。

本次雨雪过程对长三角地区交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周六夜间至周日早晨本市郊区可能出现雾,出行请关注最新道路和气象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周日夜间和周一风力较大,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勿在广告牌等临时建筑下停留。

降温

13日(周日)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14日(周一)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气温降至6℃以下。最高气温在48小时中可下降6-8℃。14-15日市区极端最低气温2-3℃,15-16日郊区极端最低气温0℃至零下1℃,有薄冰。

降水

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长三角地区有一次雨雪过程,其中安徽中南部和江苏中南部有雪或雨夹雪天气;本市以小雨为主,西部和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14日上午雨渐止。

大风

13日傍晚起本市风力明显增大,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14日傍晚起风力减弱。

局部有雾

12日下半夜-13日早晨本市郊区局部有雾,能见度小于500米。

空气质量

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和本地堆积共同影响,11-13日申城会出现轻度污染,14日转好。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