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重点区域、旧改、公园绿地……这个座谈会谋划明年建设领域工作思路

2020年12月12日08:42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1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2021年建设领域工作思路。龚正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部署,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把明年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加快推动治理数字化,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龚正指出,要聚焦重大工程、重点区域,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稳增长、重点区域发展、强化城市功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动治理数字化,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进一步提高及时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使绿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龚正指出,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聚焦住房困难群众和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加快推进旧区改造、旧住房更新改造,更好发展租赁房,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在贯通的基础上,持续提升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品质,积极推进公园绿地建设,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要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在系统治水、守护蓝天、变废为宝上下更大功夫,使绿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市领导陈寅、汤志平出席。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作汇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