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上海“巾帼志愿者” 红房子公益诊室启动

2020年12月05日12: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5日电(葛俊俊)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特别开设了针对上海市志愿者的“红房子公益诊室”,用行动尊重、回馈志愿者,促进爱心双向流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悉,该诊室由主治医师级别以上的医生志愿者坐诊,为上海市注册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妇科健康咨询。同时,医院联合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为800位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组织者带来女性专属的体检福利,“巾帼志愿者”可以享受免费的HPV+LCT检测。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表示,为守护上海市广大“巾帼志愿者”的健康,医院每年将于国际志愿者日前开通“红房子公益诊室”预约通道,女性志愿者预约后可免费问诊咨询。

“感谢社会各界对志愿者们的关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表示,他同时也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下去,一如既往地用志愿服务传播爱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宣传处二级调研员、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副主任俞军则表示,此次红房子医院志愿者公益诊室的启动,不仅对上海市志愿者的切实回馈,更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实践。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