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中国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将超过1/3

2020年12月03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将超过1/3

  本报巴黎12月2日电 (记者刘玲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2月1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仍将是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到明年年底,世界经济有望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预计中国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3。

  报告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2%,这一预期好于今年6月和9月的两次预测。报告认为,未来新冠肺炎疫苗的投入使用,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加快恢复,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未来两年世界经济将平均增长4%左右。经合组织在报告中呼吁,各国政府应积极采取政策工具,确保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群体获得所需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3日 02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