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上海宝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日亮相

2020年12月02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2日电(马作鹏)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址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位于宝山滨江绿地公园,宝山区将依托该中心提升区中心调研规划、统筹协调、指导支持、管理监督、宣传展示、服务配送等功能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当天,宝山还对2018至2019年度的区级志愿服务先进作了表彰,并围绕文明交通、文明养宠、文明餐饮等主题进行了倡议和号召。

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宝山区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高标准建设各级各类阵地,构筑宝山特色实践线路。

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亮相 宝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官方数据显示,宝山现有各级文明实践阵地链接起全区44万名志愿者,一千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一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200多万市民群众,形成人人时时处处参与文明实践的格局。

此次中心新址的启用,还将发挥“指挥部”的作用,带动滨江沿线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逸仙画院、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炮台湾湿地公园等阵地,统筹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资源,形成文明实践滨江示范带。

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厅展示的道德典型光荣榜 马作鹏 摄

该中心还将辐射全区,形成爱国主义、志愿服务、科普教育、乡村振兴、休闲健身、文创修身等6条实践线路,打造宝山区“一带六线”七彩特色实践线路。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着眼群众需求、突出供需对接,通过打造宝山文明实践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一站式服务”、“精准化对接” 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回应什么” ,努力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实现教育群众、凝聚群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