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系统举办精神文明创建主题展

在人民广场地铁换乘大厅展出26天

2020年11月24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4日电(王文娟)近日,以“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小康”为主题的“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精神文明创建主题展”在人民广场地铁换乘大厅文化长廊中展出。据悉,这次主题展自11月16日起在此展出26天。

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副书记马列坚、上海申通地铁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光耀和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郭俊、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负责同志参观了主题展。

一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文明创建的奋斗史。多年来,市经信系统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这些年中,市经信系统有38家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电力、通信、加油站三大行业创建成上海市文明行业,131家单位创建成上海市文明单位。

从神舟飞船把中国航天员送到“天宫”,到涌现出一批批大国重器的制造者、创造者;从建好“双千兆之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到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建设一流城市电网,无不体现出上海市经信系统文明创建的成果。

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创建,加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了广大员工的文化自信,提升了企业的软实力,展示出上海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形象。最近,市经信系统各创建行业、单位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展各具特点特色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创建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为了展现创建成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手举办图片展,通过展示市经信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和上海市文明行业的100多张场景图片,反映市经信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大力推动市产业和信息化创新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上海市经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但推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系统有6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受他们的影响,企业周边的社区居民也加入了宏大的服务社会、服务公益的队伍中。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