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纪念馆举办“穿透岁月的光芒”文艺汇演

2020年11月20日18: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0日电(葛俊俊)  11月20日,“穿透岁月的光芒——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陈云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调研员俞真,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吴新伯,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旖婷等领导及上海政法学院的师生代表,颜安小学、颜安中学、唯实希望小学、蒸淀小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观看了文艺汇演。

整台节目在一段悠扬欢快的评弹小组唱《忆陈云》中拉开了序幕;快板书《陈云出枫泾》讲述了陈云不顾危险,机智与敌人周旋,营救被捕同志,最终从容走出枫泾的故事;红旗轿车是中国人的骄傲,曲艺联唱《两辆红旗车》以生动的上海说唱形式展现给观众一个兢兢业业、勤政为民、克己奉公、求真务实的生动形象;上海评弹团青年演员带领大家重温了《一往情深》经典中篇的片段;演出现场,著名青年画家萧四五先生还向陈云纪念馆捐赠了原创国画《陈云》。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