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建言献策,青浦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区情通报会

2020年11月20日15:39  
 

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界别人士知情渠道,全面了解青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基础,11月19日上午,青浦区政协联合区委统战部举行区情通报会,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就今年我区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出席。

余旭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要求,坚持“四早”,做到“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疫情控制在低风险水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们还是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冲击,青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余旭峰指出,离年底还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做好全年及“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同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部署好明年“十四五”开局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也是青浦决战决胜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青浦至关重要。当前,青浦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热点多、热度高,两大国家战略实施和新一轮上海郊区新城建设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机遇。为更好承载、对接、落实两大国家战略,更好在新城建设中率先发力、抢占先机,我们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完善“一城两翼、两翼齐飞”发展布局,加快实现东中西三大区域联动融合协同发展,努力把青浦建设成为上海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城市和面向全球的国际城市。

李华桂说,区情通报有助于委员们知情明政,更好地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找准政协履职尽责契合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形势要求和使命任务,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格局。五届五次政协全会预计将于2021年1月中旬开幕,要精心做好全会准备工作,提前谋划、认真选题、深入调研,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问题,精心准备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发言、提案等,努力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浦区服务落实两大国家战略、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要之年。要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要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自觉投身“四个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展现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