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这两条宝山人文修身行走线路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9日19:01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修身主题活动宝山线路启动仪式暨宝山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罗泾镇塘湾村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重走行知路 传承行知魂”和“美丽乡村 邂逅泾彩”两条人文修身行走线路。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副区长陈筱洁出席活动。

新推出的宝山“人文行走”线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听一听,看一看,学习打卡等功能寓学于行。

线下行走可前往罗泾镇塘湾村、花红村、海星村,近距离感受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新农村建设激情,在人文行走中品城市发展、润人文情怀,感受江南之美,宝山之美。

本次活动以“逐梦新征程 寻脉人文行”为主题,由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办公室、秘书处,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文明办主办;宝山区业余大学(宝山区社区学院)和宝山区罗泾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同步开展“体验学习”板块。

来自宝山区16个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精心打造,推出了包括“创意瓷绘”“江南折纸”“罗店彩灯”“节气团扇”“布艺堆画”“剪纸技艺”等众多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学习项目。众多市民朋友远道而来热情参与。

活动还表彰了2020年宝山区优秀示范学习点、养教结合点、社会学习点三类优秀学习点以及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成人院校等终身教育成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宝山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要求,宝山区秉承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以“乐学宝山”为理念,不断推进“两级政府精心导学、社会各方热心助学、宝山百姓开心乐学”的学习型城区建设格局,坚持重心下移,坚持大众为上,引导城乡居民想学、能学、爱学、乐学,积极打造乐学讲堂、乐学团队、乐学驿站、乐学教苑、乐学在线等五大“乐学品牌”,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在学习型城区建设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来源: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