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提供志愿服务6.6万余人次

2020年11月16日16:59  
 

经历了三届进博会,青浦文明志愿者已经成为服务保障进博会中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作为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他们服务在每一个进博日夜,传递着一个又一个的温暖相助。今年,共有1395名志愿者服务于全区157个志愿服务点位。11月3日至10日期间,志愿者共提供六大类志愿服务6.6万余人次。

发布招募注重广度。进博会前,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团区委组织11个街镇开展第三届“文明青浦”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依托上海志愿者网、“文明青浦”、各街镇微信公众号等多级网络媒体,广泛招贤纳士。经过初步筛选、集中面试等流程,完成本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其中,核心区志愿者主要由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中建三局、卫家角息园等单位组成。

培训实训注重深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今年志愿者培训实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对核心区志愿者开展线下岗前培训,对其他志愿者配送“云”课程开展线上“云”培训,做到培训人员覆盖到位。结合实际,重点开设《志愿者形象与服务规范岗位实训》《疫情防控知识》《进博会相关情况介绍》《现场初级急救》《特殊人群服务规范》《志愿服务阳光心态与情压管理》等6门课程,确保培训内容务实有用。

服务落实注重精度。自11月3日起至10日,每天安排两个班次开展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地铁站、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广场等地,开展交通引导、信息问询、秩序维护、应急救助、语言翻译等服务工作,累计提供交通引导31359人次、信息问询22324人次、秩序维护9831人次、应急救助131人次、语言翻译404人次、其他服务2432人次。今年,更新制作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手册、便民手册等物资资料,持续为参展商、观展人员和市民群众提供信息服务支持。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