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妆百强企业”前十强悉数亮相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

共享中国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

2020年11月15日08:29  
 

东方美谷又一次向全球发出邀约。11月13日至15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行,围绕“美丽世界 全球共享”主题,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资生堂等全球美妆百强企业前十强悉数到场,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襄美丽健康行业新风尚,共享中国美丽健康行业发展新机遇。

围绕化妆品领域的政策法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大会设置5个系列论坛,分别为“新时代·新条例·新发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政策宣贯高峰论坛,“技术创新·品牌赋能”功能性化妆品开发与品牌孵化高峰论坛,“科学·艺术·未来” 化妆品科学与艺术高峰论坛,“Beauty For Future让美可持续”美妆行业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Beauty Borderless美,无边界”后疫情时代美妆行业数字出海高峰论坛,从多维度解析美妆产业可持续发展新机遇。

由东方美谷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发布的《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全方位解析疫情影响下全球及中国化妆品行业现状和四大消费趋势,为化妆品品牌提供建议和指导。蓝皮书指出,2019年,美国仍保持全球化妆品行业消费第一,中国紧随其后,且市场份额相比2018年的12.7%增长了0.1%,市场份额逐渐提升。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当下,中国化妆品行业迅速回暖并保持增长,线上渠道则将带动行业的持续稳定增长。

会上,奉贤区政府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资生堂集团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越来越多的美丽健康企业选择落户奉贤,资生堂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欧莱雅美妆科技创造营、完美日记、拉芳彩妆等一批美丽健康项目纷纷落户,美谷一号、美谷八号开工建设。

经过五年发展,已有大大小小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于此。东方美谷化妆品企业达400多家,其中世界化妆品10强有2家、中国化妆品20强有8家,数量占上海的1/4以上,已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

企业纷至沓来的同时,东方美谷的品牌效应正在逐步放大。全球最大的化妆品研发代工企业科丝美诗落户奉贤区11年,销售额保持年平均30%以上的增长,今年1-10月税收同比增长72.2%。而很多企业也都像科丝美诗一样,实现了逆势上扬,包括伽蓝、百雀羚等一线品牌,也有麦吉丽、晟薇等新兴品牌。前三季度,东方美谷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

东方美谷本身也在不断创新。今年8月,奉贤区提出设立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这是依托优质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东方美谷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达到“强链、补链、延链”目的的招商工作机制上的创新。

(来源:文汇报 记者 薄小波)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