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出优政绩,“考”出高质量

2020年11月13日10:08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为推动形成优者奖、劣者汰的正确导向,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聚焦工作效能建设,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所谓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思想建设是各项工作的首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筑牢信仰之基,经受住各种诱惑、困难、风险的考验。领导干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分管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社会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聚焦工作效能建设,运用创新理念攻坚。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治理面临的情况愈发复杂,矛盾愈发突出,困难愈发艰巨,这对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坚定人民至上理念,汇聚共建共治共享力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政绩考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群众,听民声,解民忧,本着“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信念逐项解决。要大力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切实形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新局面。只有当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才能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领导干部应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做深做实工作,以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姿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在新时代中“抓”出优政绩,“考”出高质量,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

(来源:南翔镇 彭佳佳)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