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组织部分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赴“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交流

2020年11月13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组织部分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赴位于上海浦东的“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並举办党建工作交流活动。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彦桥;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杨月民;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金兵、周俊以及40余位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活动。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员党委书记、临沂市驻沪联络处主任王相恩出席活动並予指导。

上海“沂蒙精神展馆”于2020年9月4日开馆,展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出发点,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顺序为轴,设计了“千古琅琊、沂蒙概览”“坚定信仰、献身革命”“砥柱中流、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流动家园、固基培本”六个板块,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沂蒙党政军民团结一心、革命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参观学习“沂蒙精神展馆”以后,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与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员党委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上海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四史”教育的要求,在组织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观学习基础上,将学习范围逐步扩大至广大党员和师生。

据了解,上海目前已有部分学校在该展馆挂牌。座谈会上,上海民协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在展馆内挂出“红色教育基地”铜牌。双方商定,上海市沂蒙精神展馆为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现场教学资源,为师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四史”学习教育等提供支持。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为沂蒙精神展馆的建设和完善提供智力支持,在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加强资源挖掘和共同研究,以更好弘扬沂蒙精神、培养时代新人。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