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K纪录片《而立浦东》首发

2020年11月1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6集4K纪录片《而立浦东》10日在上海首发。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共同启动纪录片首发活动。

  《而立浦东》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和上海总站摄制,上海市委宣传部协助拍摄,历时1年多打造。6集分别为《打出王牌》《金融先行》《通江达海》《创新高地》《世界之城》《春潮再涌》。纪录片采访了200多位浦东开发开放的决策者、亲历者、见证者,通过他们的讲述和故事,全景展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辉煌历程。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片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能够全景展现浦东30年的辉煌历程,让人们读懂中国改革开放的过往历史、读懂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美好前景。

  龚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总台进一步加强对浦东改革开放的宣传,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舆论支持,助力上海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10日起,《而立浦东》将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频等平台同步开播上线。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1日 10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