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青年所需 虹口双创大赛激发文化创新活力

2020年11月06日19: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葛俊俊)  创新创业是虹口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11月5日,由“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指导,共青团上海市虹口区委员会、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虹口区青年联合会、新业坊·虹口智立方联合主办的“临港杯”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文创及消费升级单元赛)圆满落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决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盛宴。

中共虹口区委副书记洪流通过视频与大家“相聚”,她表示,此次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创新创业活力,为青年“创客”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虹口当前正全力推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希望广大青年,特别是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朋友,把准时代脉搏,认清城市发展方向,紧跟北外滩开发建设步伐,走进虹口、走近北外滩,与虹口同成长、共进步,在矢志奋斗中成就自己非凡的人生传奇。”

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书记梁丽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团结联络部(青联秘书处)副部长刘卓芳、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维出席。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葛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静等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此次文创及消费升级单元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10个项目团队走上决赛的舞台,其中包括得物、我是谜app等项目。在更好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为有意创业的青年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决赛现场还为7位评委颁发了“梦创导师”证书。

据了解,在新型消费环境下,为满足大众消费升级需求,虹口将继续深化文化强区建设,持续优化文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激发文化创新的活力,同时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精准对接青年所需,为青年创新创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助力青年早日实现青春梦想。

虹口团区委表示,也将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广泛挖掘和培养青年人才,沉淀出更多优秀青年创业人才以及创业项目,为虹口新一轮开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推动上海文化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蓬勃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