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小手”

上海闵行对口帮扶云南保山图书捐赠活动现场交付

2020年11月06日20: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1月5日下午,第二届“小手牵小手”图书捐赠活动暨图书交付仪式在云南保山市昌宁县的温泉镇下六甲村完全小学举行。

捐赠图书现场

现场,上海捐滇干部代表、昌宁县教体局代表、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代表与捐赠其它物资的爱心企业共同向在校学生代表发放闵行区所募集的部分书籍。其中,混知文化、博睿君康、玩瞳科技三家企业捐赠物品总价值达35万元。据了解,此次交付仪式标志着本届闵行对口帮扶保山、香格里拉、泽普等地的24万册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结束。

当天上午,由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公益队伍一行二十多人抵达昌宁县,带来了上海市闵行区龙茗中学的同学们对远方朋友们的视频祝福,“希望你们在书的海洋中领略书的魅力、品味书的芳香,乘风破浪,学业有成。”在昌宁县的两天时间里,公益队伍共走访了温泉镇和湾甸傣族乡的三所当地小学,与孩子们吃在一起、聊在一起、运动在一起。

援滇干部、昌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震强感谢闵行区在云南保山掀起的“爱心风暴”,让保山昌宁县的人民感受到真真实实的情谊。同时,陈震强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感恩国家和党、感谢我们的老师;二是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好好学习。走出大山,进行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再回到大山,建设更好的家乡。

作为两届闵行区“小手牵小手”活动的承办单位,享物公益基金会除了为两届活动的执行配备各项物资及负责运输外,还为此次昌宁县捐赠活动配捐3万册书籍和40个班级图书角。

会上,保山市教育体育局特邀享物公益基金会与其就公益领域的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享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享物说CEO孙硕表示,享物公益基金会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为1177所学校征集并配捐了约122万本图书。除了教育扶贫,享物说团队还在探索将网络与消费扶贫相结合,打造公益助农品牌——“享呱呱”,希望在移动互联时代,更好的传递物品、传递情感、传递正能量。

在湾甸乡举行远方歌声田间少年音乐会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