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进行时| 随车餐食、防疫包、专职培训,这群的哥这样服务进博会

2020年11月04日22: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4日电 “给我鱼香肉丝面”。“我要梅干菜烧肉”。这几天,海博出租第一分公司非常热闹,进进出出的都是崭新的新能源出租汽车。

这是这家单位的进博会保供车队的驾驶员,在通过服务进博会的专职培训后,纷纷到仓库领取可以自带加热功能,各式口味的“随车餐食”,同时领取的还有“随车防疫包”。防疫包内有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计、笔、消毒记录卡、免洗酒精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消毒喷雾等用品,以备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错过餐点时能随时进食和防疫使用,有效做好了出租驾驶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兵马”和“粮草”都已备妥。

按照海博出租公司的统一要求,服务进博会的保供用车驾驶员必须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诚信要求,没有违法记录的从业人员方能入选,党员、班组长和其它优秀驾驶员成为服务第三届进博会的主力军。

据悉,为服务第三届进博会,体现绿色出行,海博出租组建了以崭新的400辆新能源车为核心的进博会保供车队,为完成市交委下达的进博会期间海博出租需完成服务3070差次的目标,全方位行动起来。

按照进博会倒计时的安排,前期进行的进博会保供车队专职培训,对服务进博会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五个方面来规范服务和培训。

一是对仪表仪容的要求:必须规范着装,身穿公司识别服职业装,保持个人衣着的的整洁,精神饱满状态良好。二是对车况车貌的要求:必须车身光亮、车厢整洁、烟缸清洁、车体外表无明显污渍、规范车身及车内头枕广告,符合进博会整体宣传要求。三是对安全行车的要求:必须安全第一和文明驾驶,严禁超速、严禁违章。四是对规范服务的要求:需微笑服务和热情迎客,需用礼貌用语和服务周到,常用的简单英语对话需熟练掌握。五是对服从调派的要求:要按时准点、并保障手机的联络畅通,听从调度的现场指挥。

这次服务进博会专职培训,海博出租公司所属各分公司全方位展开,培训重点结合以往的案例,突出防疫防控、优质服务、应急处理三大方面的内容,对驾驶员作了深入浅出、有趣生动的讲课,对驾驶员现场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所属的海博车辆修理公司也进入进博会保障临战状态,对全部车辆展开全方位的车辆隐患排查,各分公司做好了车辆进出场的防疫物资的发放与整车消毒,对不合格的车辆进行及时整改后方可出行,公司安全等职能部门还制定了“进博会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落实签订了了“进博会安全行车责任书”。

同时,针对往年服务进博会的经验,海博出租公司准备了服务预案,届时,一旦需要,通过公司调度平台和分公司驾驶员微信群,以就近原则调派车辆,公司共计安排了500辆备用出租车,做到快速、安全疏散滞留观展人员。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情况下,助力完成进博会车辆保供任务。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