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节闭幕

2020年11月02日19: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日电(葛俊俊) 11月1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和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海派旗袍 东方雅韵——东方神韵旗袍实景秀暨6·6上海海派旗袍文化节闭幕式”在上海成功举办,为持续六个月的文化盛宴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实景秀共涵盖七大主题片区,沿着历史更迭的脉络,通过“移步易景”“沉浸式体验”的形式,从进入玖琰舫开始,一路有乐衬景,每走到一个定点,都有四区特色项目精心设计的文化展示。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黄绮、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沈慧琴、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愉等出席,见证文化节精彩落幕。

现场,“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正式挂牌,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沈慧琴、茶艺书画社社长共同揭牌,谱写海派旗袍文化传承新篇章。

2020年,从旗袍文化与艺术论坛开幕到实景秀闭幕,一路精彩纷呈,从相聚青浦寻梦源、参与“疫声传情”诵读会、见证上海海派旗袍礼乐团成立仪式和上海海派旗袍茶艺书画社揭牌仪式、共赴“玫瑰传旗——沪剧与旗袍的优雅之约”、聆听“百年旗袍 中华风韵”旗袍历史故事会等,一路优雅随行。

主办方表示,将以中国传统文化之雅、江南文化之韵与海派旗袍之美丰富系列活动的内涵,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引领优雅、健康、自信、品位的生活方式,使海派旗袍文化成为上海这座魅力都市具有代表性的名片,将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增光添彩。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