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干部担当,鼓励干部作为

2020年10月28日23:28  
 

注重示范激励,提升工作精气神,让广大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二要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选树先进典型、传播优秀事迹,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法宝,注重发挥榜样的力量,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浓厚氛围。积极弘扬和传承老一辈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风范,使之成为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生动教材和精神动力。大力挖掘新时代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个人,将选树焦点对准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案例,激发和增强干部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培训落实,不断查漏补缺,锤炼干部真本领。干部培训要与职业生涯管理相契合的同时保证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以此实现干部递进式的累积和转化,满足干部在不同阶段、不同岗位的需求。干部培训要紧跟事业发展需要优化培训内容,增强针对性、实战性和实效性。优化分类分级培训是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锻造干部担当作为的钢筋铁骨。加强干部的专业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着力培养政治过硬、创新灵活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完善待遇保障,打通上升通道,提升干部获得感和归属感。通过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制度机制,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保障干部合理合法权益,让干部更有获得感、更有干劲。落实待遇保障制度机制,保证干部合法权益应享尽享,为稳定干部队伍和激发干部成长提供坚实物质保障。同时,高度重视干部身心健康,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切实增强干部对组织的归属感。

(来源:南翔镇 毛艳霏)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