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2020年10月28日23:25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首先要树立政治自觉。勇于担当是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品格和政治本色。

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就要真抓实干,冲锋在前。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初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群众的需求,服务群众。要让群众满意,必须先了解群众,不能坐在办公室,等着群众来找、来访,也不能通过材料被动了解,必须要加强调查研究,多面对面与人民群众交流,摸准摸透人民群众诉求和困难,才能够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急,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也不能只喊口号,不把承诺落到实处,必须真正的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与群众同甘共苦,为人民服务,与人们群众在一起,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就要给群众带好头。能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党员干部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端正自己才能为群众以身作则;其次要加强实践能力,迈开双腿,积极投入到基层一线,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拥护。

(来源:南翔镇 陈佳凤)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