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基层担当

2020年10月28日23:22  
 

2020年7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落实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的选举工作,大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更深层次也是基层党组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贯彻和学习,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基层担当。

“要求”就是“方向”,不偏不倚,坚守初心。《条例》共7章41条,规范和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运行机制,主要发扬党内民主和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运行机制的基本举措,在代表及委员会产生方面、选举实施方面、投票机制方面、呈报审批方面、纪律和监督方面……多角度,规范化地细化了基层党组织选举的规章流程,严肃并强调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这一系列具体规定是将我们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对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领导,我们要用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作为基层工作的准则和方向,不偏不倚,牢记初心,认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有心”也要“有力”,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条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贯彻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体现,着重规范并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以基层组织为建设重点,形成由党中央领导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要求基层党组织和我们基层党员增强自身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善说不如善做”,要把我们的“初心”落到实处,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福利,使全国人民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基层”就是“基础”,深入群众,践行使命担当。基层党组织,是党中央联系群众的触角,是奋战在群众一线的堡垒,是群众联系党、接触党的首要途径。《条例》严肃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将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工作内容,严肃监督问责,让人民群众做到对基层党组织,安心、放心、有信心,向党组织敞开心扉,基层党组织才能更好地团结人民群众,打下坚实基础,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在新时代践行使命担当。

不折不扣地执行《条例》,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以基层党组织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战略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方向,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部署落实,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基层担当,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奋战新时代。

(来源:南翔镇 张钱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