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条例》为尺,选好用好优秀人才

2020年10月28日23:18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既深入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又积极回应基层实践需求;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又坚持求解思维、优解思维,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既注意总结固化以往成熟做法,又注重发挥制度效能,充分体现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选人用人最关键的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就等于树立起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对广大干部起着积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人才是强国兴邦之计,只有牢牢把握住人才,才能赢得发展的先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由人口大国向人才强国的转变,是增加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推动人才引育工作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加符合城市发展方向,拿出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带动性的政策措施,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为天下英才最向往的地方之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在这个时代的伟大梦想,实现这个梦想,需要不断地创新与发展,也需要“不拘一格降人才”。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一项重要原则。有德无才算不上理想的人才,有才无德同样称不上是合格的人才,对人才的评价不能单纯地只重视才能或技能。在工作中要正确对待组织考察和个人进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局意识、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哪里不足就抓紧补足的劲头,才能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才能成为党的事业真正需要的人才。

“才以用而日生,思以引而不竭”,重视人才,如何用好人才才是关键。人才资源的增加可以让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得到有力保障,同时也增加了国际竞争力。“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我们在吸引留住人才的同时,必须做到知人善用,不能大材小用。

对于人才的评价不能仅仅处在看学历的高低,论文数量的多寡。人才的评价要与时俱进,立足于新的国情之上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开放的理念,更开放的政策,对人才进行科学有效全面的评价。使人才能够积极发挥个人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来源:南翔镇 陆尧丹)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