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摘帽需持之以恒

2020年10月28日23:1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笔者认为脱贫攻坚摘帽需持之以恒。

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予以重视。进一步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克服思想麻痹大意和厌烦情绪,领导干部要充满信心。另一方面,贫困户要做到首先在思想上脱贫,领导干部要鼓励和引导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创造幸福,要从“等、靠、要”的思想观念中解放出来,要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去对待。所以,领导干部和群众百姓都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和思想意识,尽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必须在行动上有所作为。幸福,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努力。进一步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做到行动上真正整改,在思想重视的基础上,要把这种重视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整改和落实,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

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必须在成果上持之以恒。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先进典型的工作经验,相信科学、远离愚昧。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用务实、扎实、严实的工作作风抓扶贫,让帮扶对象都能按期脱贫,持之以恒。

(来源:南翔镇 凌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