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年10月28日23:06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考验让每一位中华儿女展现了非凡的凝聚力。今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脱贫攻坚需要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现在早已经到了脱贫攻坚的最后的冲刺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脱贫干部扑下身子、贴近群众,以谨慎严谨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才带领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没有一场战役能够随随便便胜利,脱贫攻坚更是如此,面对最后的战场、最困难的群体、最艰难的问题,只有“硬着头皮”干下去,每个人都以顽强的战斗意志,劲儿往一处使,才能打破壁垒,赢得最终的胜利。

脱贫攻坚要有一股坚持到底的“恒劲”。脱贫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更不是五年十年的事情,而是需要每个人因地制宜的长久建设,牢固树立返贫防线。行百里者半九十,扶贫工作中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贫困永远都是一个相对概念,不可能会彻底消灭,但是我们需要不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机制,将贫困人口降到最低,不断减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比例,坚决防止脱贫之后再返贫,让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

脱贫攻坚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冲刺”。无论何时何地,党的力量始终带领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度过了无数艰难困苦的时期。哪里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往哪里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为这场战役的中流砥柱,承担起最重的担子,肩负起历史责任,积极发挥无私奉献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南翔镇 钱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